第一百次错过

主米耀,微露中。



美国时间6:00

清早的阳光并不是那么刺眼,伴着清爽的微风,让人觉得很舒服。阳光虽不闪耀,但也足以叫醒沉睡中的人们。

在纽约州郊区海滩附近,有一座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的中式木制建筑,而透过房屋二层的窗棂可以看到房子的主人:琼斯爷爷。

老人头发早已花白,但仍固执的把自己的头发染成金色,他的发丝早已柔软细弱,呆毛不再挺巧,但他仍每天花大量的时间用大量的发胶定型。尽管他的家人总是劝他不要这么做。

他依然像往常一样写着日记,只不过这次好像是在回忆着很久以前,在他年轻时候发生的事。

他这样写道:

我从没有为自己所做的事情后悔过。我在上高中的时候见到了那个我一见倾心的那个人,他叫王耀,多么好听的名字。我尝试追求他,向他表明我的心意,但失败了好多次,我们也就这样错过了很多次,但还好,我们在错过了一百次后,就没有再错过第一百零一次。

······

Hero和耀耀的第一次错过是在新生报道会上。我们在一所国际学校,新生非常多,但hero却一眼就看见了耀耀,他也看到了hero,我们两个人对视了十秒钟后,他忽然朝hero笑了。Hero想去和他搭讪,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本来就瘦弱的他一下子就被挤得没了影子。Hero和他第一次错过了。

······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的第二次错过是在开学典礼上。阿尔弗雷德远远地就看到了王耀,王耀的身边有一个空位,但此时灯却暗了,整个礼堂都变得黑漆漆的,过了一会儿,灯再度亮起来的时候,王耀的身边已经坐上了一个俄罗斯人。他只好坐在王耀身后第三排的椅子上,闷闷地看着王耀和身边的人交谈甚欢。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第五次错过是在走廊上。他在抱着一大摞书回教室的时候,被飞奔而来的阿尔弗雷德撞到,乱七八糟的资料在空中四散开来,最终飘落到了地上,铺了满满一地。王耀仔细看了看撞到他的人,才发现是报道会上的那个美国小伙,他就这么盯着阿尔弗雷德看了好久,直到对方把他的卷子都捡完塞进他的怀里,然后匆匆跑开,王耀都没有勇气去问对方的名字。阿尔弗雷德却看到了卷子上的名字,知道了他叫王耀。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第十次错过是在运动会上。阿尔弗雷德结束了他的最后一场篮球赛,夺得了冠军。王耀给他颁了奖,却没有把自己特地给他带来的冰汽水连同奖状一起交给他。王耀仅仅只是看到奖状,知道了对方的名字叫阿尔弗雷德。

······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的第二十一次错过是在阿尔弗雷德的抽屉里。琼斯先生接过了琼斯太太从阿尔弗雷德抽屉最底层翻出的信封,他眉头紧锁,一丝表情都没有地看完了整封情书,然后把它揉成团,扔进垃圾桶里,对阿尔弗雷德说:“你玩玩就好”。阿尔弗雷德没有勇气再去写第二封交给王耀。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第三十四次错过是在饭桌上。王耀一家六口习惯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电视的音量开得很大,大到听不清新闻到底在报道些什么,王耀用很小声的声音问:“妈妈,您是怎样看待同性恋的呢?”一家人好像定格一般,湾湾停止了玩洋娃娃,小香和小澳停止了打闹,王夫妇停止了咀嚼饭菜,都齐刷刷地看向了他。王耀干咳了两声:“我们班有一对这样的情侣······”。“离他们远一点”王太太从盘子里翻出一块鱼肉,放进王耀碗里,“吃饭”。饭桌又变得喧闹起来,只有王耀一句话不说,用力把眼睛闭上,想让泪水倒流回去。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第五十六次错过是在校外活动时。全班只有王耀一个人没找到搭档,阿尔弗雷德却没有勇气向他伸出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伊万搭上王耀的肩膀,一直盯着两个人,直到他的好哥们拍了拍他的后背,对他说:“喂,在看谁,王耀?你该不会喜欢他,是个同吧”“哈哈哈哈哈,当然没有”

······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的第八十三次错过是在舞会上。王耀想找阿尔弗雷德当舞伴,却发现另一个金发女孩早已挽住了阿尔弗雷德的胳膊,在他的脸颊上印上一吻,“肯定是他的女朋友吧”,王耀有些伤心的转过身去,却忽略了那个女孩和阿尔弗雷德是如此相像。阿尔弗雷德也想找王耀当舞伴,却只看到了王耀的背影和牵着他手的伊万布拉金斯基。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第八十九错过是在阿尔弗雷德的生日会上。王耀去了聚会,但因为父母不让他太晚回家,所以在椅子上坐了一会儿就走了,只留下一株时钟花。阿尔弗雷德把这种白色的小花当作路边的野花扔掉了,却没注意到花茎上写的那四个字及署名,也忘了时钟花的花语是“我在你身边爱着你”。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第九十五次错过是在王耀的课桌旁。快要毕业了,阿尔弗雷德下决心向王耀表白。他以问问题为借口找到王耀,向他问了一道又一道数学题,王耀都一一耐心地为他解答,这是他离王耀最近的一次,但他却怎么都说不出口。眼看错题本快见底了,阿尔弗雷德就趁王耀找书这个空档,飞快的在他桌子上字典的最后一页写上“我喜欢你很久了,如果可以的话,能和我交往吗”。他飞快的写完这几个字后,落荒而逃,却忘记了写上自己的名字。

······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的第一百次错过是在高考后学校的成绩布告板前。王耀很轻松地找到了自己的成绩——第一名,然后就看到阿尔弗雷德看着最后几名的地方发呆。“考得怎么样?”王耀第一次主动和阿尔弗雷德搭话。“hero考得还好吧”阿尔弗雷德赶紧用身体挡住了成绩版,朝王耀笑了笑。最后一次见面,两个人异常的释然,还聊起天来,无非是回忆高中这三年杂七杂八的事,当然,他们谁都没有在这最后的时刻表露自己的心意。

人都走光了,烈日当头,到了正午,他们也知道时间差不多了。

“那么,再见喽,阿尔弗”

“再见了,耀”

阿尔弗雷德说完连忙转过身去,泪水不受控制的喷涌而出,他没有停下来擦眼泪,而是就这样哭着,沿着他已经走了三年的路回家。

王耀立在原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的背影,看着他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小,直到消失,他才长长舒了一口气,一转身,清泪两行。

······

我和你的最后一次错过是在我字典的最后一页,阿尔弗。我看完成绩回家后,开始整理自己的书包,在那本我用了很多年的字典的最后一页,写着:“我喜欢你很久了,如果可以的话,能和我交往吗”。我一看就知道是你的字迹,那么潦草,也就只有你写汉字那么丑。我喜欢着你阿尔弗,不光是曾经夸过你的金发,你可爱的呆毛,还有你整个人。

我很后悔为什么没和你交往,为什么看到后没去找你。你知道我和谁在一起了吗?是伊万·布拉金斯基,我们的大学同学。让我很惊讶的是,我妈同意了让我们交往,她说,从那次我和他提到同性恋开始,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她也同意我的选择。

也许我们之间确实有过爱情,但只是差了勇气。

但现在,我爱着他,爱着伊万。

我承认我对你还一直念念不忘,但是现在,再见了,阿尔弗,再见了。


王耀颤抖着写下了最后一个句号,轻轻地笑了笑,之后趴在桌子上,闭上了眼睛。黄昏的阳光依旧灿烂,洒在窗户旁边老人花白的头发上,金灿灿的,恰如那个美国男孩的金发。

北京时间18:00

一个老人悄悄地离开了人世。



······

当然不会有第一百零一次错过啦,因为hero和你已经不会有第一百零一次见面了。我很抱歉,耀耀,因为家里的原因,我没办法去找你。

愿你家庭幸福,身体安康。

——爱你的hero




“你说爸爸这样真的没事吗?”

“老年痴呆症而已,放心吧,他会好起来的”

阿尔弗雷德把信装进信封里,塞进了他那满到不能再满的保险箱里。




————————————

be,虐,初尝试


评论(9)
热度(23)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