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耀】孩子气战争(中)

米耀only


阿尔弗雷德的确更努力了,但课上盯着王耀看的时间也变长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这样解释道。

因为坐在王耀的后面,所以阿尔弗雷德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在全班的金毛当中,王耀的黑发是最显眼的,小辫子没怎么仔细地扎住,松松垮垮的披在背后,就连量身定做的校服都是软趴趴的,这样一身装扮让本就骨架不大的亚洲人显得更加娇小了。

突然,王耀把自己的辫子从一边撩到了另外一边,看似平常的小动作,却立刻让阿尔弗雷德警觉了起来,他立刻看向黑板,一边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一边用余光观察着王耀的一举一动。

果然,王耀转过头来,看向了阿尔弗雷德,想必是已经感觉到了什么,确认没有异样后,又转过身,趴在桌子上继续睡觉。

“居然这么努力,hero也不能太放松了”阿尔弗雷德投入到学习中去了,伏案工作的他头上金色的呆毛一抖一抖的,认真极了。


“阿尔弗雷德,打球去吗?”“不了,hero在忙。”

“阿尔弗雷德,去酒吧吗?”“不了,hero在忙。”

“去看电影?”“不了,hero在忙。”

由于几个星期高压状态的学习,阿尔弗雷德每天都感觉头昏涨涨的,但看到上课时从未把头抬起过的王耀,他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心中默念:“我可是要成为hero的男人!”

时间快如流水,终于迎来了最终决战——夏末考试。

阿尔弗雷德挎着包着包,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接近秋天,天气已经不再那么炎热,微风吹来,甚至还让穿着短袖的他感到些许凉意。

偶然间看到了在道路另一侧的王耀和他的同学们,吵吵嚷嚷地似乎在计划着什么大事,什么时候王耀也变得这么受欢迎了?为什么都快考试了,他们还那么轻松愉快?阿尔弗雷德使劲想了想,才想起自己以前在考试的前一个晚上也是在网吧HI到深夜。

偶然路过“金拱门”,阿尔弗雷德就去里面拿了个汉堡,边走边啃,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吃过汉堡了。

“没关系,这次考试后,hero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事与愿违。

阿尔弗雷德在光荣榜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这次他考得非常好,比以往最考分多了10分,但是,名字是用银色的笔写的,金色的字只有两个“王耀”,正如他的名字一样,闪闪发光。其实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差不了多少,0.5分而已。他看到了王耀的卷子,其实是应该比他高一分的,只不过减0.5分是因为王耀在最后一句答话后面写了一个字母A。

“f*ck!”阿尔弗雷德平生第一次受到如此大的羞辱,他的脑海里似乎已经浮现出了王耀对他竖中指的画面。


阿尔弗雷德想要报复王耀,自己几个星期的成果可不能就这么白白浪费掉,怎么办呢?

“王耀不可能那么十全十美,人都是有缺点的”阿尔弗雷德又仔细观察了王耀几节课,终于,他注意到了王耀的身高,想了一个歪主意。

他在校园网上匿名发了个贴,打上了两句顺口溜,割肉般地花了30刀买了个热门。

第二天,这两句话在学校里面传开了,似乎每个人都在小声议论着:“天王盖地虎,王耀一米五。”“宝塔镇河妖,王耀长不高。”

王耀并没有对此做出过回应。但阿尔弗雷德笃定,王耀一定知道了,并且一定在某个黑暗潮湿的小角落咬着手绢哭泣。

很遗憾,王耀并不是弗朗西斯,他并不会那么做。


于是,阿尔弗雷德的恶作剧也并没有得到回报。

阿尔弗雷德还是想去找王耀问个清楚,第三节课下课,阿尔弗雷德终于在转角处揪住了王耀的小辫子。

“哎呦!”王耀尖叫了一声,引得众人侧目观看。

“hero弄疼你了吗,王耀同学?Hahahahaa”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笑,但是,据说尴尬的时候保持微笑就可以了。

“你打招呼的方式可真奇怪,阿尔弗雷德”王耀仔细检查了一下他的辫子,“我找算命的看过了,就以我这辫子的风水,应该可以值个4000刀”鬼畜的笑声戛然而止。

“不过,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阿鲁?”

“hero啊,那个······那个那个,啊~啊~啊~”阿尔弗雷德挠了挠自己的金发,总不能说来找他报那0.5分之仇吧,该死,怎么不早点准备呢?

“hero啊,想找你去呀,去网吧!对,网吧!就今天晚上”阿尔弗雷德赶紧为自己的聪明机智点了个赞。

“真的吗阿鲁?第一次有人邀我去这种地方!”王耀激动地两眼放光。

“哎呀,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要为那0.5分找我打架呢阿鲁。”

“怎么会,hahahahahaah,hero是那种小气的人吗?”


当阿尔弗雷德带着王耀站在网吧门口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多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蠢事——怎么能把王耀约到这种地方呢,起码应该是金拱门那种地方才是啊。不过转念一想,完全可以玩完后顺便去吃个饭呀。

至于为什么要约王耀出去,“因为网络和美食是最容易让人沉迷其中的东西呐,hero如果带王耀要来的话,他就会沉迷其中,不想学习了吧,这样hero下次就是第一名了!”名为hero的男人这样讲,并且管这个战略称为“曲线治学”。

阿尔弗雷德得意洋洋地跨进网吧的大门,却被王耀拽住了衣袖。

“就这样直接进去阿鲁?”

“当然啦,快把你的驾驶证找出来吧。”

“我没有。”

“你忘带了吗,王耀?那没办法,只能hero陪你回去拿了。”阿尔弗雷德转身想要离开,却又被王耀拦住了去路。

“那种东西是根本找不到的阿鲁。”

“哦,对了,你是中国人吧,身份证其实也是可以的。”

“这个,也没有。”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下,小心翼翼地问王耀:“王耀,你今年多大?”

“十五。”

阿尔弗雷德犹如被万箭穿心,他居然被一个小他六岁的小屁孩智商碾压了,不科学,明明他在八、九岁的时候就比王耀更努力了好吗?那几年的努力是和汉堡一起吃下去了吗?

小小的hero遇到了真正的dalao



亚瑟:“woc阿尔弗雷德你根本没脸说好吗?我才是被一个小我八岁的小屁孩超了三百多名。”





评论(9)
热度(23)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