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气战争【下】

阿尔弗雷德只看见王耀消失在了夕阳的余晖中,随后又听见了落地的声音以及一声惊叹。于是第二天他就没有看到王耀。

王耀被带到了特殊问题处理室,因为有自杀倾向。

王耀并没有为这次误会辩解些什么,主任是不会听他解释的,他也不想拉阿尔弗雷德下水,他一个人就足够了。

“您觉得一个正常人从三楼跳下来会摔死吗,先生?”

“这不是问题的重点,王同学。”

王耀转而去看窗外的云朵,一大片一大片的白雾堆聚在一起,在蔚蓝无边的天空中游荡,白色和淡蓝色的搭配永远都是那么完美。他又看到一团奇异的云朵,那看起来好像是阿尔弗雷德,这里的弧度刚好形成一张脸,那一簇是呆毛,还有一丝一缕勾勒出了眼镜的形状。“回去一定要把这个新发现告诉阿尔弗雷德”王耀想。

黑色的窗帘阻挡了王耀对一切的幻想。

灯啪的一下被打开。

“你需要集中注意力,王同学”医生推了推自己的眼睛,“现在告诉我,你的动机是什么?”

“动机?可能是因为我这次又考了第一名吧阿鲁。”

“认真点!”医生顿了顿,拿出了几张五颜六色的纸,“这上面是什么?”

王耀实在看不出那是什么,眼睛一闭,随口说道:“熊猫!”

“这个?”

“软妹币!”

“这个?”

“憨八嘎!”

“这个?”

这个图案很像刚刚的云朵,王耀停顿了一下,小声呢喃道:“阿尔弗雷德······”

医生毕竟还是医生,到了这里,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他把王耀送了回去,转身对主任说:“这孩子应该是失恋了,对方好像叫什么······阿尔弗雷德!你们把他叫过来开导开导这孩子。

全校只有一个阿尔弗雷德,那就是金发蓝眼爱吃汉堡的那个。


下面就是阿尔弗雷德被开导了。

阿尔弗雷德也很无奈,上着上着可就被莫名奇妙地拉到了一个屋子里,听了一堆乱七八糟不知道在说什么的话。他无聊到去看窗外的云朵。阿尔弗雷德已经很久没正经地吃过一次饭了,昨晚吃的那一个汉堡的热量已经被消耗殆尽,窗外的云朵就像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棉花糖,这个形状像汉堡,会不会是汉堡味呢?这个是可乐味,这个是亚瑟的司康味,这个是王耀······哦,不能吃,不能吃,应该珍藏起来。

然后这些都被窗帘挡住了。

“你们两个还真像,为什么要分手呢?现在的年轻人······别以为年轻就遇不到真爱了啊,人家对你可是一片真心”医生推开门直接就出去了。

阿尔弗雷德全程听清的只有最后这句话,他自言自语道:“哈哈哈哈哈,哪个傻瓜啊,居然做了这种事。”

话音刚落,王耀就进来了。

“怎么了,阿尔,这么开心?”

阿尔弗雷德内心五味杂陈,好多话哽咽在心底说不出来,喉咙涨得发痛。

“不欢迎我吗阿鲁?”

“耀耀最近怎么样了啊?今年多大啦?我们很久没见过了吧?你看你瘦了了这么多,肯定又总不好好吃饭。他们把你怎么样了啊?有没有欺负你,hero去帮你报仇······”

“行了行了,我才去了一个上午阿鲁,你怎么跟几年没见着我似的,跟我犯了什么罪的似的阿鲁。”

“住嘴,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这句话怎么这么熟悉阿鲁?”

“嘿嘿,hero特意看你们那边的电视剧学的!”

“阿尔阿尔,你知道吗?我看到了一个东西很像你,猜猜是什么?”

“emmmm,憨八嘎?”

“不对不对,是云朵阿鲁!,白白的,软软的,特别可爱,和你一样阿鲁。”

“耀,hero也看见一个哦,猜猜是什么?”

“熊猫?小笼包?”

“不不不不,也是云朵,一团一团的,但是哦,hero认为你比他还要可爱哦。”

“是吗?不过我认为熊猫比较可爱阿鲁。”

“hero认为耀耀更可爱。”

“熊猫可爱!”

“耀耀可爱!”

王耀话锋一转:“阿尔弗比较可爱!”

“hero的是帅气,耀耀比我小自然是可爱一点啦······说到小,王耀,这次作文你应该很好写吧,毕竟才刚刚,过了童年啊。分享一下”大学霸阿尔弗无时无刻不想着学习。

“其实也没什么阿鲁,就是我十七岁那年,我爸教我开快艇之类的。”

“快艇,这么厉害的吗,你该不会是工藤**吧,过几天你教hero······耀耀,你不是才十五岁吗?”

“是呀,我又没说是真的阿鲁,童年又没什么好写的,天天都在看书,也不能写读后感什么的吧。”

“童年有好多事情事情可做啊,hero以前经常和亚瑟去爬树,然后带着自己做的饭菜野餐。Hero以前还受到过火警的嘉奖,因为及时打了电话给他们,挽救了我家的厨房。不过上高中以后就没这样的机会啦”阿尔弗雷德十分骄傲。

“我对之前的事情没印象了,我好像一直都是这样的,从我记事起就没干过别的事情了,我记得我五岁生日的时候在做三角函数的题,推算是从两岁半开始保持这种状态的。”

阿尔弗雷德实在无法想象一个小孩子伏在桌上做题的场景,用稚嫩的小手划开一道道辅助线,脚边堆着的参考书比孩子还要高······

“我们有一个情侣款的童年诶,耀耀。”

他们两个,其实都是可怜之人,一个新兴崛起,一个长久操劳。命运多坎坷。

他和王耀真的很像,很像,这也是命运。

缘,妙不可言。


“听说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在一起了?”

“他们不是早就是一对儿了吗?”

“学霸组诶,真美好~”


“不,是‘没童年组’哦,学霸组太low了”阿尔弗雷德在旁边小声嘀咕。


这场战争,双方共利。





幸幸苦苦一上午,手抖回到解放前,捶胸口。我要开新坑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