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耀朝耀】知情者

给 @蓝翼月辉 这位亲的红茶会点文,因为看了《烟花》,所以临时改了文章走向,希望喜欢~

当阿尔弗雷德第十三次从梦中惊醒的时候,他发觉自己再也受不了这种折磨了,王耀的影子胶着在他的脑子里,他是怎么都甩不去的,当然,也舍不得。

年轻的国王披了件外套,趴在露台栏杆上,向下望去。即使是晚上,城内也依然是一片灯火通明,简直就是一座不夜城,街上依然乱哄哄的,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吵得他心烦。“真希望黑桃没落一点,这样人们就只会选择乖乖去睡觉,而不是靠着大好的资源在街上欢笑”阿尔弗雷德抱怨道,说完谨慎地朝背后看了一眼,还好没人听到。

“咚~~”“咚~~”古老的钟楼上的声音深远悠长,“咚~~”“咚~~”阿尔弗雷德的意识渐渐模糊······

“咚咚咚~”亚瑟敲门一点都不客气,也一点都不绅士,“阿尔弗雷德,起床啦!”他一把扯开了棉被,让阿尔弗雷德在床上滚了好几个圈。

“嘿,亚瑟你这样一点都不绅士。”

“说别人前先想想自己,白痴,绅士不可能对一个晚上裸睡的流氓以礼相待。”

阿尔弗雷德下意识把枕巾扯过来当遮羞布,又突然注意到了亚瑟今天的行头不太一样:别有用心的戴了一顶小礼帽,上面的宝石阿尔弗雷德都叫不出名字来,甚至数不出个数来,精挑细选了一件十分昂贵的紫色礼服,胸口别着一枚胸针,鞋子的材料很眼熟,似乎是上个月送来的限制品。

“哈哈哈哈,亚瑟你今天走么穿的这么土啊,我加冕那天也没看见你穿这么隆重嘛。”

“今天要带你去见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你都不看行程表的吗?还有,记住了,这些就是我平时穿的衣服,没有特别准备过!”

“这是抽什么疯了?”阿尔弗雷德心里默默吐槽。

亚瑟没多作久留,就匆匆出去了,看来真的是某个大人物吧。

阿尔弗雷德在吃早饭前总喜欢到处逛逛,今天也同样,跑着跑着就进了御花园。

“今天的花园里有花,花,花和花,还有一位······先生?”

花丛中只有王耀的头发是暗淡的黑色,非常显眼。阿尔弗雷德注意到了王耀,王耀也注意到了阿尔弗雷德。

“你好,hero是这里的king,之前虽然没有见过你,但你一定也是hero的仆从吧!”

王耀不说话,只是淡淡的笑了笑,也像是一朵花。

“是呀,我的主人”王耀把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朝阿尔弗雷德行了一个礼,“乐意为您效劳。“

阿尔弗雷德从没有见过王耀这样的行礼方式,他觉得有趣极了,而又被唤作主人,一种优越感和喜悦感油然而生,摆起了架子:“hero可是king,对国王行礼,难道不是一定要把身体压得比hero低吗?”

王耀觉得很好笑,强忍装着严肃,又行了一次礼。

阿尔弗雷德呆毛翘得老高了,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亚瑟会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样子,压人一等的感觉就是好。他转身,朝背后的王耀挥挥手,说:“不错,hero赏你一次和国王共进早餐的机会”随后大踏步地朝餐厅走去,但是因为太过得意忘形,他并没有注意到王耀并没有跟上来,等到了门口,才发现王耀根本没跟上来。

“算了,可能是他觉得自己受不起吧。”阿尔弗雷德早就忘记问他的名字,以及王耀身上也是一身紫色的原因了。

“hero可是国王,每天是要处理国家大事的,才不要每天都学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阿尔弗雷德理所当然地逃课了。

“耀······”再次见到故人,亚瑟的内心无疑是喜悦的,他恨不得立刻就跑过去抱住他,但是无奈,此时还在一些人的监控下。

“亚瑟,我亲爱的女王陛下,好久不见,今后又要再次长伴您左右了······”紧接着就是一大堆公式性废话,这是王耀每次修养完毕后都会对历届queen说的话。

说起来很玄乎,王耀是近千年来黑桃唯一的Jack。皇后和国王都是每届一换,但骑士不死,就不会再选。也就是说,几千年来,没有人能杀死王耀,他是黑桃乃至整个世界最强的存在。此次归来,也只是因为之前受了点轻伤,再加上长期旅行,需要休养调整而已。

“我会恪守职责······亚瑟!”皇后被骑士的声音从回忆中来了出来,“天哪,他们终于走了阿鲁,再多呆一会儿我就没词儿了。”

“但这些规矩还是要遵守的,我亲爱的骑士。”

“真不愧是个老绅士,今天你穿的都土到掉渣了,这件衣服我五百年前就看到过了。”

自己精心准备过的装扮居然被对方这么损,亚瑟的玻璃心碎了一地,抱怨道:“我以前冒着那么大风险救你,你都忘了吗?虽然也不是特意救的,毕竟你这个几千岁的老家伙死了,城里又会乱掉······”

王耀在一旁偷笑,小皇后还是总喜欢和自己过不去。

“所以说,那件事你计划的怎么样了?”亚瑟干咳几声,转入正题。

“没有问题,以我们现在的关系,你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

“别说的这么轻松啊,亲爱的,这可是大忌。况且,阿尔弗雷德让我很不放心。”

“确实啊······先缓缓吧”王耀小声对亚瑟说,几乎要和他脸贴脸。

“你们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提hero!”阿尔弗雷德从草丛中窜出来,看他那样子,应该是已经潜伏许久了。

“阿尔弗雷德,你又逃课了,快回去。”

“hero是这里的王,有权利知道一切······你为什么和皇后挨得这么近?”阿尔弗雷德挤进两个人中间,硬生生把王耀和亚瑟隔开。

亚瑟扶额,对小国王感到十分头痛:“我们要商量十分重要的事,阿尔你先······”

“又见到你了,你为什么不去和hero共进早餐,你叫什么名字?”

“不要对骑士这么没有礼貌,阿尔弗雷德。”

“你是骑士?”

“是的,正如您所见,国王陛下,我是黑桃的Jack,王耀。”

“你是骑士啊······那hero就不能纳你为妾了”阿尔弗雷德的语气中饱含浓浓的失望。

“那真是遗憾呀。”

“要不然,你和亚瑟换一下吧。”

亚瑟整个人都不好了。

国王的成长速度总是惊人的。王耀掰了掰自己的手指头数了数,才两年而已,阿尔弗雷德就已经比他高出半截了。王耀掰了掰自己的手指头数了数,才两年而已,阿尔弗雷德就已经比他高出半截了,而且也越来越粘人了,尤其是亚瑟在的时候。

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把王耀叫到书房,让他在旁边站着,陪着他办公,这样,再枯燥死板的文字都像是一个个悦动的音符,有时他也会让王耀为他读史书,他的声音优美动听,一段段语法繁杂的公式性语言瞬间变成了一只只悦动的小精灵。

“你喜欢王耀”一个声音告诉阿尔弗雷德,他就这么认定了。

“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王耀合上书,关住了那些小精灵。

“但我的工作还没办完,你看,这些文书像山一样,hero做不完的。”

“那就是你分内的事情了”王耀趴在门框上,“你可以的,我相信”他关上门,不见了踪影。

“该死,为什么黑桃地位这么高,害hero做这么多工作,要是在一个什么小地方就不用这么烦了……”

“注意您的言辞阿鲁。”王耀的声音不知从什么地方悠悠地传了过来,吓得阿尔弗雷德一激灵。

在某一天早上,王耀在自己床头发现了一束鲜花,他用魔法追求到了源头,是阿尔弗雷德,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把火烧了个精光。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王耀的房间里每天早晨都弥漫着鲜花的香气,但他仍毫不厌烦地烧完,希望打消阿尔弗雷德的念头,如果他不是国王该多好,从很多种意义上说。

一个月过去了,今天终于不是鲜花了,不过似乎是比这更糟糕的东西。

阿尔弗雷德单膝下跪,在一群侍从面前,向王耀露出了一枚闪闪发光的戒指,说:“耀耀你知道吗,在黑桃国,如果被追求的对象连续烧光追求者一个月送来的鲜花,就代表他接受这门亲事了哦。所以,你也应该答应hero吧。”

“哪来的规定,我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说阿鲁。”

“这是hero刚定下来的哈。”

“耀,阿尔弗雷德跟你求婚了?”

“嗯,很出乎你我的意料,跟以前一样。”

“他真的还是跟个小孩子一样,而且跟以前越来越像了,耀,我觉得我们该走了,在他没发觉之前。”

“再等等吧,我不放心他,亚瑟。”

亚瑟有些失落,但并没有表现出来:“好吧,他的能力确实还不够,我们不差这几年”亚瑟起身,帮王耀盖好被子,吻了吻他的额头,“晚安。”

王耀放心地合上了眼,待脚步声远去,他又起身穿好衣服,借着夜色溜到了阿尔弗雷德的寝宫。

“耀耀,来得真快呀。”

“身为一位骑士,随叫随到是我的本分阿鲁,国王陛下有何贵干?”

“耀耀,你是不是讨厌hero了?”

“没有。”

“那你为什么拒绝了hero?你应该答应的!你不是说会满足国王的一切要求吗,你不是说你的身心都是属于hero的吗”阿尔弗雷德情绪有些失控。

“的确,但你一定是理解错了,你的权利被限制在规章内,这一切都是不被允许的!阿尔弗雷德,别这么幼稚了!”现在的阿尔弗雷德让王耀感到害怕,他觉得阿尔弗雷德一定是知道了些什么,关于以前的那些事。

“你在害怕,hero也感觉到了,你和亚瑟都在瞒着我。”

王耀退后几步,阿尔弗雷德却步步紧逼。

“有人告诉我,你们不属于这里,hero似乎也有点印象······”

王耀猛地一震,瞳孔急剧收缩。

“如果你不肯说的话,就把身体借给hero用一下吧,反正,你全部都是hero的。”这是王耀在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阿尔弗雷德很轻松地读取了王耀的记忆,奇怪,他不应该这么弱才对······

阿尔弗雷德在王耀的记忆里,看到了截然不同的自己。

那里的世界并不像现在这样和平,王耀身为骑士,自然是要奔赴战场。

千年不败的王耀,一开始并没有把这场战斗放在眼里,开始,他可以轻松自如地应对一个个攻击他的士兵,但之后,面对潮水般的军队,他就显得有些薄弱了。

重复着机械的姿势,挥剑砍倒每一个冲上来的敌人,这样的程序持续了几天几夜,再强大的人都熬不住。在王耀一个走神的瞬间,一个士兵冲了上来,目标是他的心脏。“耀!”阿尔弗雷德不自觉向前一抓,攻击被挡了下来,但不是阿尔弗雷德,是亚瑟。

多亏了皇后及时赶到,骑士才没有在这场战争中丧命。

王耀才不信阿尔弗雷德那一见钟情的鬼话,他现在只相信亚瑟的日久生情。每天与心爱的人一同醒来,背对背作战,你的背后永远是可以信任的,这让孤军奋战千年的王耀感到安心。亚瑟也是这样想的。他们都渴望平静的生活。

因为有了亚瑟这一强大的支援,战争很快就结束了。

王耀和亚瑟决定动用禁术,以放弃法力为代价,变成普通人,长生不老,幸福地生活下去,直到毁灭。

一切都很顺利,但偏偏让国王知道了,他甩掉精心准备的戒指,关了亚瑟禁闭,只身去找王耀。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耀启用轮回,回到了阿尔弗雷德被选用为国王的那一天,并封存了除自己和亚瑟外的所有人的记忆。这让他元气大伤,不得不修养一阵子。

但由于国王本身力量强大,还是让阿尔弗雷德残存了些记忆和情感,包括对王耀的爱,并且因为羁绊,变得更加深厚了。

一下子回顾了这么多往事,阿尔弗雷德有些激动,平复了一下心情,他也召开了轮回法阵。只要回到他让王耀上战场的那一天,只要他跟随王耀前往,只要他让王耀对喜欢上自己,那就好了吧。

阿尔弗雷德犹豫了。

王耀和亚瑟的力量同样强大,他们会不会依然知道,知道后,王耀会恨他吗······阿尔弗雷德很清楚,只要踏入这里,就再也回不来了。

王耀恢复意识后立即去找亚瑟,管他什么后果,管他什么法力,管他什么黑桃国,管他什么······阿尔弗雷德。

王耀和亚瑟站在魔法阵的光芒里,看到了阿尔弗雷德轻轻推门进入,威风的hero什么都没做,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他亲眼看着王耀消失在他的眼前,然后眼前一黑,睡着了。

阿尔弗雷德一觉醒来就会忘记一切,忘记王耀笑的样子,忘记他哭的样子,忘记他刻意板起的脸的样子。只记得自己叫阿尔弗雷德,是黑桃国的国王。

会吗?不会。黑桃国只有一个国王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原因只有阿尔弗雷德知道。

“咚~”黑桃国古钟的声音真的很好听,国王陛下睡着流泪的样子真的很迷人。


这个小可爱已经点到两次了,对我个人而言的加长版奉上~

评论(1)
热度(38)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