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耀】王氏心理咨询所(一)

all耀,我也不知道有几个all

注意:并不科学心理治疗方法,也就看个乐呵,不要模仿!并非专业性医学,如有bug,也属正常(我会尽量减少的),所以请不要抱着求真的心理来看!


“早上好啊,大家”今天的王耀依然是神采奕奕,活力满满的样子,身穿一身白大褂,不系扣子,里面穿一件唐装,给沉闷抑郁精神科增添了一抹靓丽的红色。

“啊,主任今天也是这么有活力呢,隔壁的弗朗西斯先生都快神经衰弱了,哈哈哈,医生的工作真是累极了,每天应付这么多病人也是辛苦您了,王耀先生”一旁的护士红着脸给他递上一束鲜花,他笑着接下了。

“下次我给你们带牡丹过来阿鲁!”

“呦,那不是亚瑟嘛,本来一个挺帅气的小伙子,每天见到主任都摆出一张臭脸~”

“小声点,他过来了哦……”几个护士成群结队地说笑着走了。

亚瑟朝王耀这边走来,表情稍有缓和,小声说:“耀,早上好。”

“亚瑟,早啊,来,这个给你”他把一大束鲜花塞进了亚瑟怀里,还不忘抽出一枝“这些给你,算我还你人情啦……这枝么,给我的病人。”

没等亚瑟回应,他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说起这个国家最出名的医院,人们首先就要想起world医院,想起这个医院,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王耀,王主任。他是w院精神科的一位心理医生,医术高超,深得病人极其家属喜爱,因此名号传遍全国。由于他出色的表现,院长为他专门准备了一个办公室——王氏心理咨询所。

屋内已经有人在等他了,那是一个高大的斯拉夫人,一头浅金色头发在略微黑暗的房间里闪闪发光,不过缩在转椅里面的样子有些滑稽。

“早上好!”王耀丝毫没有对屋内的陌生人感到不自在,径直从他身边走过,拉开了窗帘,淡淡的阳光洒了王耀一身,他像懒洋洋地伸了一个懒腰。

伊万侧头小心观察着王耀的一系列动作,不知这位首席医生葫芦里卖得什么药,他开始不自觉地扣弄手指甲。

“伊万,你的病症是焦虑,对吗?”不知什么时候,王耀已经坐到了桌子对面,拿着一沓资料翻看着。

“是的。”

“关于焦虑嘛,其实也不是什么大病,表现为······”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皮都没抬一下。

紧接着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专业术语,伊万在他以前的医生那里也经常听到,再配上王耀这散散漫漫的语气,他不禁感叹王耀的医术也不过如此,人们都把他捧得太高了。

“不过嘛,这些都是我们这些医生要记住的,你只要记住一件事就好了,我是你的主治医生——王耀。”

“王耀······”伊万默念着,不知为什么,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快记住一个医生的名字。

“伊万你现在是什么职业呢?”

又是套路化的问题,王耀在伊万心里又低了一个档次,敷衍地答道:“因为焦虑的原因,辞掉了以前的工作,现在在姐姐的农场里帮忙。”

“那真是自由啊,”王耀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羡慕的神情,“不过我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比你多阿鲁”他脸上此时是满满的骄傲。

“但是我还有一个妹妹”伊万说完后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蠢爆了。

“但我还是比你多一个哈哈。”

王耀并没有再问其他的问题,只是看了看表,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良久,才开口道:“时间还剩两个半小时,干点什么好呢?不如打个盹吧。”

伊万以为自己幻听了:“什么?”

“我说我们来小睡一觉吧,毕竟这两个半小时也不能什么都不干嘛。”

难道不应该进行治疗吗?这么高的诊疗费莫非只是来这睡觉?这位王医生是骗钱的吧,想到这里,伊万整个脸都黑了,表情十分恐怖:“王耀医生,这么骗人钱财、凑时间可不好哦,korukoru~”

王耀并没有害怕的意思,嘴角上扬,笑着“解释”道:“话可不能这么说啊,我现在直接叫你回去岂不是更亏,你在我这睡觉啊,还能吹会儿空调,晒晒太阳。”

趁伊万走神思考利弊的这一个空档,他把伊万从椅子上拽了起来,推到沙发旁,把他按倒在了沙发上,给他扯来一条薄被盖上。

“睡完就去退钱”伊万怀着这样的心理缩在沙发上。

王耀把他的被子掖好后,去了另外一间屋子,还不忘关上空调······现在连空调都不让吹了吗?他很想把王耀拽回来质问一通,但躺在沙发上实在是太舒服了,被子上还带着牡丹的香气,刚出的汗都落下了,喘气也没那么急促了,心也平静下来了。最终,他闭上了眼睛,进入了梦乡。

那是一个昂长的梦,他被包裹在了一个很温暖的地方,这让他怀疑这是否是婴孩时期,他还在母亲腹中时的记忆,很久没这么舒服过了。至少是在这一刻,他多想这么睡去,不再醒来。

梦终究是梦,终归是会结束的。

睁眼是陌生的天花板,伊万下意识地从沙发上弹起来,突然意识到自己居然睡着了,并为此感到不可思议。

“下午好,你已经睡了三个小时了阿鲁,不过我并不打算向你多收费,只要在体验表上打个五星就好啦!”中国人笑得一脸灿烂,一个不切实际的比喻,伊万觉得他像太阳一样,只不过没那么旺盛,只能温暖他人,却不会把人灼伤。

“愣着干什么呀,赶紧起来,午觉睡太多也对身体不好阿鲁,而且更关键的是我一会儿还有病人”王耀从花瓶里把花拿出来,塞进他怀里,包装纸已经换成了另一种,看样子是把原来的拆开后又重新包上了,“这个给你,小礼物。”

“哥哥,今天的治疗怎么样?王医生怎么样?”伊万一进门,娜塔莎就关切地迎了上来。

“还好吧”

“还好?那可是最顶级的医生了。”

“但是娜塔,只有适合自己的医生才是最好的。”

“王医生适合你吗?我觉得他是很好做朋友的那种人呢。”

伊万没有回答。

“你们今天都干了些什么?”

“一个梦,一束花,”还有隔壁粗眉白大褂的一个白眼,不过很可惜这里是医院呐。

“那听起来很梦幻的样子,他没给你开药吗?”

“他说你没交药费,但你别放在心······”

回应他的只有少女的笑声,但心情好的不只有娜塔莎。

王耀拿出手机,想回拨给亚瑟一个电话,刚刚伊万醒了了,亚瑟给他打电话他没好好回答就以病人为由匆匆挂断了。不过现在想想,亚瑟问他什么来着?

“嘟嘟嘟”的声音在诊室回荡,后被王耀亲手切断,“也对,亚瑟出诊也经常关机的。”

亚瑟其实我一开始想设定为异食癖来着,不过会被打死吧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