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耀】王氏心理咨询所(二)

天然呆,极东出现请注意

纯属虚构,请勿怀着求知心理来看,如有医学bug,请谅解

身为一名医生,虽然享受着朝九晚五的超高待遇,但仅仅只是工作而已,必要的准备和研究也是必不可少的。王耀早就习惯了自己身边一片冰冷,看惯了早上四点钟的太阳,吃惯了昨晚冰箱里留下的剩饭便餐,听惯了枯燥乏味的早间新闻。

“今天天气真不错阿鲁,看来又是美好的一天!”但身为一名心理医生也必须保持乐观的心态,不是吗?

“哦?又是一位新患者,我记得今天不是……尼则兰吗?哎呀,真是的,那家伙肯定又是因为诊费的原因不来了,下午还要找他谈谈”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日程表,“好吧,下个月。”

“这次是本田菊,患社交恐惧症?”回过头来继续看资料,毕竟现在的病人才是最重要的。

“真是可惜了,这孩子……”王耀细心地把窗帘拉好,这样可以让社交症的人群稍微安心一点,灯也不要开太亮,看得清家具就好了,“希望他不要再有个幽闭什么的。”

本田菊准时来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一点半准时站在门口轻敲了三下门,穿了一身休闲装,拎着一个小皮箱,斯斯文文的,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异样。王耀当了这么多年医生了,也知道那些看起来最正常的人,很多却是不正常的人,

“请坐,本田先生,小心别磕到。”

“谢谢您,王医生”他道谢后入座,屁股刚一挨到椅子就迅速摸出了手机,熟练地打开了某个软件,大拇指飞快地在屏幕上移动,发出啪哒啪哒的系统音,紧接着又传来叮咚叮咚的提示音。

“真是奇了怪了”王耀坐在本田菊对面,虽然很尴尬却不好意思提醒沉浸在自我世界中的本田菊,而且王耀以前也有接诊过其他这类的病人,在他看来,本田菊的行为非常反常。“不过呢,万一病种突变呢?”他这样安慰自己。

分针已经转动快一周了,本田菊依然没有抬起头来,手机屏幕映在了他的眼睛,漆黑的眸子被染成的彩色。

王耀此时已经在怀疑本田菊是否为网络成瘾症,而且病得不轻。

“本田先生,您正在用的那个软件似乎很有意思的样子?”王耀忍不住出声提醒。

本田菊此时才醒过来,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红着脸关掉了手机,倒扣在桌子上,站起来朝王耀鞠了一躬,表示歉意。

“小菊小菊,你对面坐的那个王医生帅不帅呀?”好了,现在是语音了,气氛也更尴尬了。

“王先生非常的帅气,在下认为······”不顾对面的尖叫声,他一边说一边把手机关机,偷偷抬头瞄了一眼王耀,然后把头低得更低了,目测要有135°。

“我想你一定还没准备好,本田先生,我们下次再聊吧。”

对方没有反驳,接过了满意度评分表,草草地写了个五星,灰溜溜地拎着自己的小箱子走了。

“但这次费用照收哦,不过我下礼拜会给你加时的!”等到本田菊出门后,他才大声喊。

“不管他听到没有,提早收工!不过这位画画不错”患者签名处是花体的三个汉字,后面还画了一个卡通人物。

—本田你眼光真的不错。

—在下之前就跟大家说过王先生真的很好。

王耀出诊室的时候天还亮着,不管怎么说,的确是准时下班了,这种感觉已经很少有了,以前经常遇到患者抱着大腿不让走以及加一晚上班只有十几块的情况,让他分分钟想给院长递辞呈。

习惯性地爬上医院顶楼,仔细地搜寻了一遍,好,没人。他背靠在栏杆上,刚刚下过雪,天气还很冷,天台上风又大,鼻尖冻得通红,搓搓手给亚瑟打了个电话,没人接,他忘了亚瑟是朝五晚九,还没下班;转念想给弗朗打一个,但忘了他虽然也是九五,但是是晚九朝五,现在应该还在睡觉。

他觉得自己现在应该穿个白大褂,抽根烟才应景,但可惜当时嫌贵没买,而且自己没抽烟的习惯,当然也没有保时捷。

下楼的时候也没看到亚瑟,像这种心理医院,即使是走廊里坐满了排队等候的人,也不会有人发出一丝声音,用弗朗的话来说,就跟闹鬼似的。

人群中总有人特别显眼,比如一个人坐在医院门口喷泉边上的那位青年。

“你好~”王耀决定在等亚瑟的时候做点什么,所以他主动坐在了长椅的另一边——中间个了一个人左右的距离。

“ciao~”意大利青年出乎意料的热情。

“你为什么不去里面,这儿会不会有点冷阿鲁?”

“因为里面太吵了,这里比较安静,你也是这么觉得吧?”

“的确是有点呢,该跟相关负责人说一下才行,不过只有这一点原因吗?”

“并不是呀,最关键的是里面的护士姐姐不肯让我搭讪,真是伤心,而且这里的工作餐超级难吃,想吃pasta唔······”他说着好像要哭出来。

“工作餐,你是这里的医生吗?”王耀一脸羡慕和崇拜的样子。

“是啊ve~只不过院长不太喜欢我,一直不肯给我加薪。我做pasta超级好吃的,你一定会喜欢上的。我叫费里西安诺。绘画我喜欢油画更多一点哦,有时间来我家我可以给你画一张,bebe~”费里西这么驴唇不对马嘴地说着,王耀在一旁开心地听着。

“还有哦,这是我哥哥罗维诺,小心点,别挤到他”费里西指了指两个人中间的一点空隙,“抱歉哦,他有点害羞。”

“你怎么在这里,耀?”亚瑟终于下班了,斜挎一个公事包,披着一件白大褂,戴着副眼镜,比王耀要有医生的样子,“你怎么和他在一起?”

王耀站起来,用胳膊肘怼了怼亚瑟,说:“费里,这是我的主治医生,亚瑟。”

“呃,是的,他是我的病人,他有一点”亚瑟指了指自己的头,“智力障碍。”

“be~是这样啊,虽然我也会,但亚瑟先生比我要厉害一些。”

“今天就先聊到这儿,费里,我和亚瑟要先去吃饭啦。”

“拜拜,可爱的小姐,下次请来我家吃pasta!”费里眯着眼睛,看不清表情。

“亚瑟,其实像费里那样的精神分裂症也蛮不错的。”

对方差点一口面呛死。

“想那样,说话无厘头,什么都不用想,还可以幻想出一个自己想要的人陪自己,确实是很好的。”

“王耀你该不会是真的智障了吧?”

“哦,你不说我差点还把你刚刚说我有智力障碍这件事给忘了阿鲁。”

“我不说。”



写得非常hi的一章

评论(4)
热度(47)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