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耀】窗外闻鸟声

米耀only



王先生一家是上周才搬来这里的——从A城的中心搬到了郊区。原因是王太太熟知“孟母三迁”这一故事,贵族出身的她十分讨厌隔壁那个挥霍无度的公爵,因为担心影响到自己的儿子王耀,她果断地选择了搬家,搬到了这个孤僻的地方。

这座三层小楼其实并不孤单,在他的旁边还有一座矮小的木屋,里面住着琼斯一家。王太太不是那么在乎名利的人,她认为琼斯一家勤劳能干,是很好的交往对象,当然,他们酿的葡萄酒也是城里最好的。

窗外的景色显然要比城里的好得多得多,周围巨山环绕,可以看到成片成片的橡树林,偶尔可以听见旁边小溪哗啦啦地流水声。由于是在山顶,向远处望去还可以看到城区,那座巨大的城堡以及金灿灿的屋顶······

“阿耀,你又在发呆了,还不快点继续学习!”王太太地斥责声打破了这美景

“抱歉,妈妈”

王耀回过神来,知道自己做错了事,就立刻收回视线,灰溜溜地坐回到了椅子上,伏在巨大的红木课桌上学习。

王太太在听到钢笔在纸上滑动发出的沙沙声后,满意地点了点头,走出房间。王太太对外人从来都是笑眯眯的,仿佛除了笑之外她就没有别的表情;但对自己的宝贝儿子就恰恰相反了,王耀从没看过她对自己笑,她总是嫌弃他做得不够好。

“你做的真是糟糕透了”王耀模仿起了王太太平时总对他说的话,阴阳怪气的,很是搞笑。他突然又向后看了一眼,像是在担心王太太会不会突然出现似的,在确定没人后,他一下子笑了,然后继续拿起了钢笔。

王耀承认,自己本来是想好好学习的。

但此时手中的笔怎么都不受控制,手怎么都不听使唤,心也怎么都回不来,更别说写作了,那些复杂的单词怎么都拼不成一个通顺的句子。

王耀听到了鸟叫的声音,是在窗外。

这鸟叫声很清脆,是一种很好听很好听的声音,比伯爵家的夜莺的声音还要悦耳,比台上歌姬的声音还要扣人心弦。王耀停下笔静静欣赏着这美妙的音乐,窗外的那只鸟儿也不知疲倦似地叫着。

那鸟一下接着一下,连续不断地叫着,王耀不知不觉听了很久,连手中的钢笔戳到纸上都不知道。

“哦,这该死的鸟叫”王夫人突然出现在了门口,快速走到了窗边,用力地关上了窗户。

那声音一下子停止了,这场美妙的音乐会被强行终止了。

“妈妈······”

“好了,现在不会有人打扰你了,阿耀,记得你的习作”王太太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会的”


高跟鞋踏在地毯上的声音逐渐变小,最后消失了。

王耀这才轻手轻脚地从椅子上下来,尽量不让椅子划过地板发出声音,轻轻推开了有些破旧的木窗,探出头去,想看看那美丽的鸟儿还在不在。天空中没有,大树上没有,他向下看,却跌进了楼下金发男孩子淡蓝色的眼睛里面。

“HI!”那男孩子朝他挥了挥手。

“你好”王耀也朝他摆了摆手。

“你是新来的吧,很高兴见到你,hero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住在你隔壁的”阿尔弗雷德指了指身后的小木屋,没等王耀回答,他又抢先一步说:“你的头发真漂亮,你难道是公主吗?就是故事里被囚禁在顶楼的那一个”

王耀才发现自己的头发垂了下来,作为男孩子,留长发是一个很怪异的行为,但母亲却执意这样,说这个样子比较像他的外祖父——一个非常著名的作家。王耀不禁捂着嘴笑了笑这个少年的幼稚。

“你也感到开心对吧,公主,hero可是英雄哦,马上就可以救你出来了,那么现在请把头发放下来吧”

“我可没中什么魔法,也不是什么公主阿鲁”王耀把自己前面垂下来头发撂倒了耳朵后面,半个身子伏在窗台上,饶有趣味地看着阿尔弗雷德。

“我叫王耀”

“王耀?嘿,你的名字真好听”

“谢谢”

“那么耀耀,可以让hero上去了吗?把你的头发变长吧”

“我不会这种东西阿鲁,我也很希望你能来,但现在不是会客时间,妈妈不会让我见你的”王耀的语气有些失落。

“那你下来吧”

“我下不去的,现在是我的学习时间阿鲁”

“跳下来,hero会接住你的”阿尔弗雷德张开双臂,信心满满。

王耀却没这信心,从他这个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阿尔弗雷德的小肚子,那明显是吃了太多垃圾食品而且缺乏锻炼导致的。

“你真的能行吗阿鲁”

“没问题,世界的hero完全可以做得到”

王太太曾经教育过王耀不能相信才见过一次面的陌生人,他也一直乖乖地遵循着,但这次,他却鬼使神差地相信了阿尔弗雷德。

他换了双轻便的鞋,把窗子开得大大的,爬上了窗台,钻过窗框,踩在了外墙凸起的一块石砖上,找好位置,纵身一跃。

阿尔弗雷德的确接住了他,王耀直直地撞进了他的怀里,随后被一对手臂紧紧地搂住。但两人却因为重心不稳摔倒在了草地上,阿尔弗雷德结结实实地摔在了硬邦邦的土地上,王耀压在了他的肚子上。

“哎呀,对不起阿鲁”王耀翻了个身,从他身上下来,躺在了阿尔弗雷德身边。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点小伤不必在意”阿尔弗雷德朝王耀比了一个“ok”的手势

“等等,你受伤了?”王耀坐了起来,把阿尔弗雷德扒成侧躺的样子,掀开他的白衬衣,果然,后背上青了一大片。

“要不要去包扎一下阿鲁,我家有跌打酒”王耀拉着阿尔弗雷德的胳膊,想要回家

“hero是不会受伤的,而且你要是回去了不就被你妈妈发现了嘛”

“但······”

“森林里的草药要比那些瓶瓶罐罐里装的东西好多了,走,hero带你去”

王耀思索了一阵,最后只发出了一个音节

“嗯。”

王耀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忘记妈妈的话跟一个陌生人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相信这个金发男孩。但好在最后他明白了,这应该就是爱吧。

下午的太阳不及早上的那么明媚,不及正午那么温暖,但却深深印在了王耀的脑海里。

阿尔弗雷德拉着他的手,朝那太阳走去,一缕缕光线照射过来,有的穿过阿尔弗雷德的头发,把那一根根金发照得几乎透明,分明可见;有的洒在了他的身上,勾勒出他身体的轮廓,好像他的身上闪耀着光芒。

阿尔弗雷德就这么把王耀带进了树林。成片成片的叶子几乎遮挡住了所有阳光,树林里十分阴暗,偶尔就会被地上的枯枝老藤绊到,还可能一下子跟树撞个满怀,王耀只好紧紧攥住阿尔弗雷德的手,以防自己迷路。

忽然,阿尔弗雷德停住了脚步,王耀的脸一下子撞到了他的后背上。

“耀耀,你知道hero把你带到这里来要做什么吗”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一下子变得很低沉

“找草药阿鲁”

“不哦,hero其实并不是什么王子”阿尔弗雷德低垂着头,慢慢转过身来

“那,那你是什么,你要干什么?”王耀后退了几步,直到后背贴到了冰凉的树干上

“hero要吃掉你哦,耀耀公主”

“我不是什么公主阿鲁,不要吃我”

“已经晚了”

阿尔说着要朝王耀扑过来,但王耀却颤抖地指着他的背后

“阿,阿尔······你背后,背后······”王耀一副十分惊恐的样子

“难道······”阿尔弗雷德僵硬地转过头,这回轮到他害怕了。

但小心翼翼地回过头却发现,那里除了黑暗和隐隐能看到的树外,什么都没有。

于是他又回过头来,却发现王耀朝他做了个鬼脸,还是翻白眼的那种

“哇!!!!!”他尖叫起来,树木枝叶里休息的鸟被惊起后,也叫着飞上了天空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尔弗雷德缓过神来,转而把尖叫变为大笑,但为时已晚,看着王耀一脸玩味地瞅着他,他越笑声音越小,越尴尬

“你真好玩,哈哈”阿尔弗雷德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笨蛋”王耀弹了弹他的脑门,转身原路返回

阿尔弗雷德这才反应过来王耀从一开始就没害怕过。

“不帮hero找药了吗”

“就你那样的也不需要什么药了”

“明天还来玩呀”

王耀伸直胳膊,朝后高举了一个“ok”的手势。



两个人就这么认识了。

第二天,王耀又听见了窗外的鸟叫声,打开窗户,果然又看见了窗外的金发男孩。王太太也常常不在家,听仆人说是去城里参加宴会,喝葡萄酒去了。

起初,是阿尔弗雷德想玩了就在楼底下学鸟叫,紧接着窗户就会打开,王耀从里面探出头来;但不久,王耀也会学鸟叫了,他想玩了,就打开窗户长啼一声(王耀说那是老鹰的叫声),紧接着阿尔弗雷德就会从远处的不知什么地方窜出来往这边跑。

一开始,王耀和阿尔弗雷德会经常一起摔到地上;但不久,阿尔弗雷德可以稳稳地接住他——再来个原地回旋什么的是常有的事。

起初,王耀只会和阿尔弗雷德出去玩一小会儿,没多久就会搬梯子爬回三楼;但不久,王耀就会和阿尔弗雷德玩一整天,甚至在王夫人晚上不回来时还会买通女仆,和阿尔弗雷德在外面通宵,回家的时候还是从大门大摇大摆地进来的。

······



新来的女仆湾湾在打扫王耀的房间,她一边掸窗框上的灰尘,一边欣赏外面开阔的景色,但透过树丛,她却看到两个人——王少爷和等对面的琼斯少爷。

两人紧紧相拥,嘴唇相接,不用想就知道在干什么。湾湾用手摸了摸自己发烫的双颊,却不小心把掸子甩出窗外,虽然很轻,但落在了草地上还是发出了轻微的响声。

显然这打扰了缠绵中的两个人。王耀环顾四周都没找到声音的来源。阿尔弗雷德却看到了湾湾,他向她招了招手,之后学了几声麻雀叫,然后歪歪头,表示抱歉。紧接着搭上了自己恋人的肩,走向了太阳的方向。





灵感来源于,家里的空调管道里住进了一窝小鸟,想开空调,但还舍不得拆x


评论
热度(28)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