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耀】孩子气战争(上)

米耀

微量Dover客串

阿尔弗雷德一直是W学院的风云人物,可谓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有如太阳一般的光芒。人帅,有钱,学习好,哪里都好,实在是可以用一个词“完美”来形容他了。

“阿尔弗雷德他啊,可是个顶尖的人物啊!”学校里的人都这样评价他。

不光是别人这么想,阿尔弗雷德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所有人都会仰慕的人,是谁呢?是英雄,是他阿尔弗雷德呀,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阿尔总是以“hero”自称。

“大家好,我叫王耀,来自中国”讲台上的陌生面孔说完,双手作揖行礼,随后走下讲台。班里的人显然是被这有趣的问好方式吸引住了,一同鼓起了掌。

但不包括阿尔弗雷德,他慢悠悠地从数学题中抬起了头,撇了一眼王耀——一个长头发的中国人,小声嘀咕道:“很普通嘛,真是会哗众取宠的家伙”

阿尔弗雷德没有过多在意王耀,短暂的休息后,他又投入到了学习中去——几天后的月考才是最关键的。

突然感受到了一个炙热的视线,他抬起头,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他斜前方的王耀。对方显然没有专心听课的样子,靠在椅子背上悠哉悠哉地转笔。

突然,王耀回头看向了阿尔弗雷德,朝他挥了挥手。阿尔弗雷德显然有些诧异,却也处变不惊地回给了他一个标志性的、属于阿尔弗雷德的、灿烂的微笑。

下课后,同学们都凑拢到了王耀身边,问他各种各样的问题,大抵不过是:“为什么来W院?”“中国······”之类的问题,王耀全部都耐心解答。

但以前,被众人围在中间的,可是我们的hero——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见此,也顾不上做题了,把呆毛一甩,撇到一边,从桌兜里掏出一罐可乐,拉开,仰头灌进嘴里一半,咕咚一下全部咽下,把剩下的拍在了桌子上。

有人感受到了阿尔弗雷德的不快,赶紧夹着练习册小跑到阿尔弗雷德这边,猫着腰向他请教。其他人见状,也陆陆续续地跟过来了,最后,王耀身边只剩下两三个女生。

阿尔弗雷德得意地看了一眼王耀,王耀依然是一脸笑眯眯的。

“阿尔,传球给我”

“不必,hero能行!”

球从空中飞过,形成了一个漂亮的抛物线,直直地落进了球框里,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哇,进了!阿尔,真有你的!”队友搭住阿尔弗雷德的肩膀,欢呼起来。

“当然啦,我是hero嘛!”

阿尔弗雷德并不是那种只顾学习的书呆子,六十分钟的上课时间他确实会认真听讲,但午休和社团活动时间可是他完全“放飞自我”的时刻。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是他再喜欢不过的休息方式了。

“麻烦来帮下忙,本田同学脚崴了!”对面先是发出一阵尖叫,然后是几个人手忙脚乱地把本田菊扶起,往医务室走去。

“喂,对面怎么样了,还打算再比吗?”阿尔弗雷德大喊。

队长路德维希刚还在担心本田菊的伤,现在看看空荡荡的候补位,头更疼了。

“如果没有办法的话,hero就先走了哦!毕竟让你们为难也不太好嘛”

“比赛是当然要比的阿鲁,让我来吧”王耀不知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

路德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王耀,虽然比本田菊要好一些,但是,这小身板看起来也太弱不禁风了。

“这一片只剩下女生了,也没办法让他们上吧,虽然我是新生,但是这并不能否认我的能力阿鲁。”

路德环顾四周,确实找不到比王耀更合适的了,也就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

“路德,真没想到你找到了hero的同班同学,确实是没什么人了吧。王耀,你这个卧底当的不错嘛,哈哈哈!”阿尔笑着吹了个口哨,引得观众席上一阵惊呼。

王耀耸了耸肩。

比赛还是要照样开始。王耀身手很敏捷,三下两下错开了前来阻挡的对手,跑到篮筐下,轻轻一跃,球被扣进了框里。

“不错嘛,王耀,不过要不要让hero帮你把球框调矮一点呢?”

“谢啦,不过我觉得不用了阿鲁”王耀一个健步向前想要夺过球。

阿尔弗雷德轻松躲开,正想要投球,却被路德维希挡了下来,对方反客为主,径直将篮球投入框内。

“合作愉快”王耀与路德击了一个掌,留下阿尔弗雷德一个人呆愣在原地,为自己的轻敌懊恼不已。

接下来阿尔弗雷德直接与王耀较上了劲,两人激烈的争斗,让这场比赛更像是一场战争,阿尔弗雷德到现在才认真对待起王耀来。

即使有王耀这样出色的选手,路德维希队也没能取得胜利,因为上半场比分差距较大,王耀个人的力量远不足以力挽狂澜,扭转战局,但却足以让人为他叫好。

“谢谢你,王耀”当路德维希一脸严肃地说出这句话,“请问你愿意加入我们篮球队吗?”

“抱歉,恕难从命,我根本不是打篮球的料阿鲁。”

“啊,是吗······”路德维希显然有些失望。

“王耀,接住!”

王耀迅速抬手,恰好攥住了布满水汽的玻璃瓶。

“谢谢你啦,琼斯同学!”

王耀转过身,看向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站在不远处,看向王耀。真正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王耀来到W学院已经一个星期了,交了不少朋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学校里形成了一股不小的势力,至少阿尔弗雷德是这样认为的。

“真是不好对付的人啊,上次hero差点输给他”阿尔弗雷德叼着一根吸管,没有喝可乐,坐在王耀的后面窥视着他,脑子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

“不过,想来王耀也不会把心思放到月考上的。虽然在体育上可以与hero争锋,但考试上可从没有人会超过hero的!”阿尔弗雷德自信满满,准备在月考上给王耀一个下马威。

阿尔弗雷德的话不无道理,从开学到现在,无论大考小考,他的成绩一直居首位,并且能把第二名甩下几十分的距离,超越他的可能几乎为零。

考试的日子很快就到了,阿尔弗雷德抬头挺胸走向考场,临考前还不忘鼓励一下王耀。

王耀回答说:“谢谢,我会紧紧跟随优秀的你的,阿尔弗雷德同学。”阿尔弗雷德权当他是在开玩笑。

三天后,成绩出来了。光荣榜上鲜红色的大字证明王耀并没有在开玩笑——他的确紧跟在阿尔弗雷德之后,以0.5分之差落后于阿尔弗雷德,居第二名,并与第三名差49分。

阿尔弗雷德看到这里,倒吸了一口凉气,难以想象,如果王耀的分数超过了他,他在学校的影响力会跌落到何种地步。王耀的确是个不可小觑的人,在每天上课偷着在桌兜里打游戏的情况下,依然是领先于众人的佼佼者,可见,他并不一般。

“阿尔,你危险了哦”旁边的人打趣道。

“hahahahaha,hero怎么可能这么快被超越,再少也是分嘛,即使是0.5分,也是有差距的。”阿尔弗雷德嘴上是这么说的,但却在心里暗下决心:这一周,要少吃几个憨八嘎,少喝几罐可乐,再去买几本练习册来做。

阿尔弗雷德的表哥兼室友,亚瑟·柯克兰发誓,他从没见阿尔弗雷德这么努力过,他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实在不敢相信凌晨两点还坐在书桌上读书的人是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之所以学习好,靠的不是课下的连夜奋战,往往都是11点钟准时躺床上睡觉。

他小心翼翼地问阿尔弗雷德:“阿尔,你是不是······失恋了?”

“不是”阿尔弗雷德头也不抬地答道,“hero觉得自己最近非常怠惰,再这样下去是当不了hero的。”

“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亚瑟小声嘀咕,一回头,看见同样在台灯下努力打游戏的弗朗西斯,一拖鞋飞了过去,吼道:“玩什么游戏,滚去学习!”弗朗西斯默默收了手机,爬上了床。

在不远处的宿舍楼内,王耀气愤地甩下手机:“对面队友挂什么机啊,又掉段了阿鲁!”

第二天,阿尔弗雷德和王耀都带着大大的黑眼圈进入教室。阿尔弗雷德刷了一晚上的题,王耀用了一晚上才回到了原本的段位。

阿尔弗雷德看了看王耀,抓了抓自己的头发:“hero就觉得这个王耀不简单,虽然平时不怎么背书,但回去的时候一定又偷偷学习了。hero也要加油了!”

小小的hero为了胜利而不断努力着。



缓更中······

评论(3)
热度(36)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