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气战争【中下】


最终王耀还是进入了网吧。W学院的娱乐场所并非需要成年才能进入,只不过是需要身份认证罢了,于是王耀就在机子上输入自己的学生编码——三十位的数字字母符号混合密码。

阿尔弗雷德承认不得不承认自己在软实力上肛不过王耀,只得在硬实力上扳回一城,于是他把王耀叫来和他一起打dota。

“想不到王耀还有两下子,不过在game方面hero可是无人能敌的!”他摩拳擦掌,一副要干大事的样子。

阿尔弗雷德又被打脸了。

“你打游戏还很有天赋嘛,再加把劲就能追上hero了,王耀(小屁孩)。”

“谢谢,你也真的好厉害呀阿鲁。”

然而这是阿尔弗雷德被王耀带赢的第二局。

“王耀,你平时那么忙,是第一次玩这游戏吧。”

“算是吧,平常我都是玩****的阿鲁。”

“那是什么?”

“大概算是一种moba游戏吧。”

“王耀你在开什么玩笑,dota是唯一的moba游戏”阿尔弗雷德先是笑着,又在后半句突然加重语气。

“tx万岁!”

真正的战争才刚刚打响。


也许男孩子们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吧,仅是玩几个小时游戏的功夫,两个人就成了好朋友,虽然到最后dota和****也没分出个谁胜谁负。阿尔弗雷德此时有些后悔,为什么不早点带王耀来这里,这样,他或许可以早点喜欢上王耀。也不用和他挣个第一,以致输得满盘精光。

这是一场无休止的战争,阿尔在牺牲一些东西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占了劣势,但还好,此时他已经单方面的在停战协议上签了字。

等到两个人玩到尽兴之后,发现整个大厅里面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看看表,已经凌晨一点了。两个人对视了一下,一同笑了。

阿尔弗雷德也如愿和王耀去吃了金拱门。

已是凌晨,偌大的店面里只有阿尔弗雷德和王耀两个人,店里的灯光昏黄暗沉的,只有他们两个头顶上的灯还亮着,在这样的夜晚里,也许去KTV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王耀有一下,没一下地咬着汉堡,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刷微博,两条腿晃荡着,没有一点疲倦的意思。

阿尔弗雷德一边啃汉堡,一边观察着王耀的一举一动,才发现这是他第一次仔仔细细地看王耀这个人,每次上课王耀给阿尔弗雷德留下的背影实在是太多太深刻了,这让他回忆起王耀的时候,脑子里只剩下了搭在身后的小辫子。

他端详着王耀,看他咀嚼东西时的样子,注视着他精致的五官,观察他闪闪发亮,如琥珀般的瞳孔。阿尔弗雷德情不自禁把手伸出去,用手指沿着王耀的鼻梁划下。

“阿尔,你在做什么?”王耀不明所以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眼睛一闪一闪的。

“王耀你鼻子上有番茄酱,hero帮你擦擦hahah。”

“一包挤上去都没这么多吧。”

······

阿尔弗雷德把王耀送到了宿舍楼下,但王耀迟迟没有上去,先是看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然后又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出神,良久,他忽然冲着阿尔弗雷德笑了,说:“阿尔,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阿尔弗雷德也大笑起来:“hahahahah,王耀,你什么时候跟本田菊学会的这句话,我以为只有像他那样的宅男才会说这么中二的话。”

等他再回过头来找王耀时,对方已经不见了。



大家都察觉到了,阿尔弗雷德对王耀的态度发生了360°大转变,这让同学们松了口气,打冷战的日子可不好过。

“开什么玩笑,hero怎么可能和那种人成为朋友,这是······战略合作!”

阿尔弗雷德从没忘记过努力,他依然想着,在年级结业考试中给王耀点颜色看看,他的目的是成为第一名,而不是什么和第一名做朋友。


阿尔弗雷德做了一个十分幼稚的决定,在考试前几分钟,阿尔弗雷德偷偷把王耀的涂卡铅笔偷了出来,扔进了学校的垃圾桶里。

“你好,可以······”王耀找不到铅笔,就打算和后桌借一支。

“7号考生,考试已经开始了,不要交头接耳!”

王耀只好作罢,但不借也不行,上午文理联考,文学倒是没有选择题,但数学的选择题占了全卷的九分之八,不答肯定是不行的。王耀百无聊赖的盯着试卷,偶然发现地上有另一位学生留下的一点点断了的铅笔尖,正好,手边有一卷胶带······

阿尔弗雷德美滋滋地想着王耀受窘的样子,迅速答完了数学,以及文学前面的部分,然后就到作文了,题目是——我的少年/童年时代,很简单的一篇文章,小学生都会写。但阿尔弗雷德嘴角抽了一下,目光暗沉下了,把这张白卷混着其他卷子交了上去,在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走出了考场,享受着主任赞叹的目光,走出了教学楼。


谁都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去哪儿了,这天是阿尔弗雷德失踪的第四天,也是成绩公布的日子,王耀的名字依然闪闪发光地高挂在成绩榜首位,但银色的名字并不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王耀找了找,在二十几位的样子,用红笔写着“退步最大”。红色的大字刺透了的心,他有了一个很坏很坏的想法。

那天,所有人都看见一个红色的身影在校园里窜来窜去。

王耀找到了阿尔弗雷德,在办公楼的房顶上,他抱着一大堆汉堡,缩在墙角,样子可怜极了。他没藏在多么隐蔽的地方,只要想找,很轻易就能找到他,只不过没人有这个想法,除了王耀。

王耀看到阿尔弗雷德后没说话,默默地坐在了他身边,阿尔弗雷德也默默地把汉堡往另一边拢了拢,他感觉到王耀死死地拽着他衣角,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阿尔,你为什么就这么走了,我······大家都很担心你。”

“hero没考好”

“那也没必要······”

“我爸知道我没考好了,他会打我······”

“不可能吧,你都成年了”王耀一脸不可思议。

“我爸就是这样的人,从小就这样,hero从没干过别的事,我以前就是一直被催促着读书学习的,hero仿佛除了学习之外什么都不能做。这次的作文,我一个字母都没写。”

“所以hero在之前从来都是第一名,为了让他开心,我不得不这么做······他应该已经知道了,不久后就会来找我吧,可能,会把我带走。”

“喂,你还是······阿尔弗雷德吗?”

“?”

“这么说话不像你啊。不过没关系阿鲁。有事找我,我帮你解决。”

阿尔弗雷德常常会产生一个错觉,那就是——其实王耀才是真正的hero。





一不小心拖剧情了,下周爆肝,赶紧把它写完。有两个长篇脑洞,想写一个末日方舟题材的,但想想设定,感觉和某鬼有点像啊

评论(1)
热度(15)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