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耀露中】金色兔子

金色兔子


不会起名字系列,给 @软楠楠 这位亲的点文,第一次写童话风的,不太会写,还是望喜欢!


“呼,呼。”长久的追逐战,让王耀耗费掉了大部分体力,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但追兵就在身后,他不得不坚持着跑下去。

“我可不想再回到那里了阿鲁。”前面是一片森林,黑漆漆的,看不到尽头,高大的树木一个挨一个地挤在一起,好像一堵墙,恐怖极了。王耀回头看了看追在身后的大批人马,咬咬牙,冲了进去。


王耀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因为相貌出众,多才多艺,受不少人追捧。如此完美的人生,是所有人都羡慕的,但王耀并不是这样想的,他想要的只有自由。

几天前,极北国家的王子,伊万布拉金斯基突然向本国发起进攻,蓄谋已久,目标清晰,直指王耀。

要知道,很久以前,极北国家还只是一个小国,从来不被别人看在眼里。于是,国内迅速分立成两派——妥协派和抵抗派。王耀自然也是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时机,借着政变的混乱逃出国家,但半路被发现,落得今天这个局面。


“小心!”灌木丛中突然窜出来一只金色的兔子,把王耀吓了一跳,连忙想要躲闪,但树木过于密集,只是稍微一转身,头就撞在了一棵树上。“咚!”这一下可不轻,震得周围禽鸟四散逃跑,但只有金色的兔子在旁边看着他。

士兵听到声响,连忙赶到王耀摔倒的地方,但那里空空如也,他一无所获。


再次醒来,头顶是木质的房顶,“完了,又被抓到了阿鲁。”他费力地撑起了半个身体,环顾四周,只有简陋的几件家具,但却十分整洁。原木桌子上铺着绿色格子的桌布,没有一丝褶皱,书桌上的纸笔整齐地摆放着,书架上排满了厚厚的书,画着他看不懂的符号,旁边靠着一个大扫帚。

“王室已经穷成这样了吗?看来我要准备几件厚衣服了,听说北边很冷的。”王耀自暴自弃地栽回了枕头上。

“对我的床好一点,他可禁不住你这么折腾。”一个金发粗眉,绅士装扮的人端着一大碗冒着热气的汤从地下室走了出来。

“你是谁?军队的装扮可不像你这么优雅。”王耀盘腿坐在床上。

“亚瑟·柯克兰,如你所见,是个住在森林中的普通人,当然,你也可以认为我是个绅士。”

亚瑟把碗塞进了王耀手中,王耀看着这一碗液体,嘴角抽了抽。

“森林中?你这儿太阳这么足,怎么可能在森林里!”王耀主动挑起了话题。

“那些是表象,有的时候你看见的不一定是真实的,你所想象的也都不一定是真实的。”

“你的话可真难懂,绅士说话都这样吗?”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见过。如果以你这样普通人的思想境界来理解的话,这里是丛林中的仙境,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亚瑟盯着王耀手中的汤,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那可真好,那你······”“好了,问题时间就先到这儿”亚瑟打断王耀的话,“你不打算喝汤吗?别误会,这是我练手用的,新品,正好你来了才顺便给你尝的。”

“你确定吗,亚瑟,你认为这个能喝······”亚瑟此时的表情似乎不太好,“我的意思是,汤凉了就不好喝了,尝不到它真实的味道还不如不喝!”

亚瑟的眼睛里有了亮光,“不得不说,我们两个的价值取向还真是出奇的一致,你居然这么懂”他挥了挥手,念了一句咒语,汤就又冒起了白烟,变得温热起来,“这些完全都是小事,尝尝看。”

“亚瑟,你居然会魔法,这太神奇了”王耀顺手把碗放在床头,装作激动地攥住了亚瑟的手,“我第一次遇见魔法师,还是像你这么厉害的!”夸人谁不会,王耀用尽浑身解数,把亚瑟夸得七荤八素的,才免逃喝汤的命运。


亚瑟带他去了外面,那是一片开阔的大草原,看不见边界,风吹着草浮动着,翻涌着,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王耀快乐得像个小孩子一样,他从来没看见过这么广阔的世界,他跑着跳着,看那巨大的鲸鱼在天空中游泳,看彩虹像瀑布一样从云朵上倾斜而下,看独角兽踏着丝丝缕缕阳光跑下来,看着这个满是幻想与奇迹的世界。他恨不得一头扎进这里,和碧草蓝天融为一体。

亚瑟在不远处观望着王耀,偶然间发动的通往外界的魔法阵竟然能带给他这么大的幸福,人间难寻一知音啊。他摸了摸下巴,爱人似乎也不错。

“啊,不可能,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上那么粗鲁的人,他一点都不优雅。”但是很可爱啊。亚瑟现在脑袋里乱糟糟的。

“亚瑟,我们去那边看看吧!”

“没问题。”他把尘封已久的扫帚拿了出来,用清洁魔法修复。

“坐上来吧,还不是你走的太慢,还要我带着你。”

亚瑟载着王耀低空飞行,掠过一只只金色兔子,它们纷纷摘下帽子,朝他们两个人挥舞,有的飞到天上,洒下玫瑰花。

“再高一点,亚瑟!”

“知道了。”

老司机亚瑟沉着稳定地带着王耀飞上高空,穿过一片片云朵,王耀不自觉抱紧了他。

感受着背后的人的心跳,亚瑟下定决心:“管他淑不淑女,绅不绅士,喜欢就好。”


亚瑟带着王耀在这个世界转悠了几天,他想,那件事明天就对他说吧。

“亚瑟,我想回去了”王耀在吃晚饭时对亚瑟说。

他顿了一下,问:“这里不好吗?”

“不是,我有点不放心我那边。”

“的确,你是个好王子,但我的法力不太够,只能勉强维持让你出去一天。你是误闯进来的,我需要时间研究。”亚瑟手心出了一层汗,撒谎的滋味并不好,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只想把王耀留下。


亚瑟第二天早上把王耀送了出去,临走前吻了他的手背。

王耀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那棵大树下,但旁边还有一个人,铂金色的头发,有一点冰冷的气息,他警惕地往回缩了缩。

“别担心哦,小耀,露西亚是带你逃离那个国家的。”

“真的?”王耀总感觉他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当然,露西亚是不会骗你的。”

远处传来了打斗的声音,“王子,他们来了!”侍从吼道。红色的旗子如潮水般涌来,王耀再次想起了那天的恐惧。

“来。”他向王耀伸出手,王耀把手搭载了上面。

“走喽!”他用一个公主抱将王耀抱上了马。


逃离的路上,他带王耀欣赏了沿途的好景色,给他讲了许多的传说故事,风土人情,他滔滔不绝地讲个不停,王耀被深深吸引了。

王耀对亚瑟都没有动心过,仙境确实是很好,但那些在王耀心里还是用魔法铸造的,一碰就碎,再宽敞,没有边际,都是一种虚假感。但在这里,在现实中,似乎是真真正正可以触碰到的,那种真切感,是无法形容的。王耀承认,自己选择了平常的思想,他应可相信自己看到的是假的。

不知什么时候就到了关口,再往北走就是极北国度了,王耀意识到有点不对劲。

“等等,你是谁······”

“露西亚不是说过吗,小耀,我是带你逃跑的~”

“但你的样子不像我们国家的,莫非你是”

“伊万布拉金斯基~”

王耀退后几步,想要逃跑,但被伊万瞬间拦住:“为什么要跑呢?小耀,和我走不是很好吗?我们相处的很融洽不是吗?”

“但是······”

“放心,露西亚没对你们国家怎么样,只要你同意,我会立刻收兵,对你对我都好。小耀早就想跑了,对吧,不如和露西亚在一起,我给你自由。”

王耀动心了,的确,和伊万回去没什么不好,两全其美的事情为什么不做呢。但是,亚瑟那边,现在已经是满天繁星了,再过一会儿就要走了。

“当然好,我也很乐意跟你走。但是,你听说过灰姑娘的故事吗?也许先要和你道别了,我会会尽快来找你的,就在这里,好吗?”

王耀感觉身体轻飘飘的,冥冥中听见了一句:“好。”安心地回到了亚瑟那边。


其实根本不存在什么期限,都是亚瑟瞎编的,他想让王耀看一下就放弃。但王耀之后要求出去的频率越来越高了,还不断询问他的魔法是否恢复,亚瑟也察觉到了不对劲。

“耀,你到底是怎么了,在外面发生什么事了,这么想回去,你是讨厌我了吗?我以为我们相处的很好。”

“因为我,我,我要结婚了!”

亚瑟一脸震惊,问:“和谁?什么时候?在哪里?什么时候决定的?为什么······”

“和伊万,在你第一次送我出去的那天,原因么,我喜欢他。”王耀脸上满是甜蜜。

亚瑟捏了捏自己口袋里给王耀准备的礼物,不作声,稍微一用力,捏碎了,连同永远都不会说出口的话语。“但我也很喜欢你呀”亚瑟没有这样质问王耀,因为太不绅士了。

“你会祝福我们的吧。”

“当然,我还要送你一个新婚礼物。”

“真的?是什么。”

“送你出去。”

这次的魔法阵生效的远比以前快了许多,王耀回到现实世界反应了好久才认识到自己回来了,而且是永久的。真是的,亚瑟那家伙,连道别和道谢都没说啊,看来下次要去森林里找他啦。


老绅士封闭了几百年的心还没来得及打开就又被关上了。

等了这么久,本来想会有个伴,但无奈,对方的心不是他的。亚瑟其实很想把王耀关在他这里,但他并不想让王耀恨他,这样没意思,他不是小孩子了。自由,他还真是没有能力给王耀。

亚瑟也想去看看王耀的婚礼,婚礼上的他一定很美吧,但他做不到,他像一个囚徒一样被囚禁在这里,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他终于明白王耀的执念了。他也召不回王耀了,这次他没有撒谎,前几次的传送造成了魔力的衰竭,将王耀送出去已经用尽了他最后的气力。


婚礼的那天,王耀挽着伊万的手坐在王座上,一阵风吹来,王耀感觉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在他的脸上轻轻触碰了一下,随即消失不见。

王耀又去森林中找了亚瑟,但什么都没有,连金色的兔子都看不到了。伊万突然跑过来,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是和那天一样的感觉。

“小耀还是找不到吗?”

“嗯,应该是再也找不到了吧。”





最后删了蛮多想写的东西,毕竟都写了要破万了吧,非常不会起名字,不知道叫不叫童话,最近be好像写多了,要开坑写欢脱的he。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焉末焉末~ | Powered by LOFTER